張學友 咖啡


作詞:何啟弘 作曲:黃韻玲 編曲:吳慶隆


太濃了吧 否則怎會苦得說不出話


每次都一個人 在自問自答


我們的愛到底還在嗎


 


已經淡了吧 多放些糖也很難有變化


不如喝完這杯 就各自回家


別坐在對面欣賞我的掙扎


 


一場失敗的愛情像個笑話


熱的時候心亂如麻


冷了以後看見自己夠傻


人怎麼會如此容易無法自拔


 


一場無味的愛情像個謊話


甜的時候只相信它


苦了以後每一句都可怕


人怎麼會如此難以了無牽掛


 


*************************************************


昨晚    星光五演唱了這首歌


恰巧     符合近日來ㄉ心境


 


味道不對了    即使加再多糖    也不會讓咖啡變得容易入口


人心變了    說什麼也難再挽回


不是嗎?


******************************************************



曾經太年輕


演唱: 藍又時 編曲:鍾興民
作曲: 黃韻玲 作詞: 方文山

窗外風鈴一直不安靜 風在搖晃不安的宿命

我聆聽 你回憶經過的聲音


開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過去的邊景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直到如今你說愛我的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著 摺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聲音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 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


年輕或許總是任性而衝動吧...


恣意ㄉ揮霍青春    瘋狂而大膽ㄉ戀著


而今的我    似乎已失去了熱愛ㄉ勇氣


渴求ㄉ    僅是平凡ㄉ幸福


 


作詞者方文山    於部落格中寫到


所謂花開只一次ㄉ愛情    所指ㄉ是...


面對一段全新ㄉ感情   


每個人    在交往初期ㄉ真心都只給對方一次


時空不可能倒退    環境無法復原


有些感情錯過了    就是永遠ㄉ失去了


就算你費盡心思    找到那個人


也不可能再重溫當時ㄉ感覺


因為時空變了    環境不一樣了


人也成熟或世故了    當初ㄉ關係也已經不復存在了


在歷盡滄桑後    沒有一份感情是可以原封不動ㄉ


因為花已經開過    真心已經給過


而緣分    在當下就已經結束了......


 


在戀愛的時候    總有些歌符合著當時ㄉ心境


多年以後     再聽見這些歌曲


往往憶起當時ㄉ心情...


或許這也是悼念愛情ㄉ一種方式


 


而錯過了    就是永遠ㄉ失去了...


過去式


終究無法成為現在進行式&未來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