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開會......


老闆說:以後所有電腦或網路資訊都會透過公司的系統......


所以,無論是瀏覽網頁或MSN聊天,公司都會留存資料......


說著... 說著...還唸了一段離職同仁的MSN對話


當下,我想那些平日上班時間,愛用MSN聊天的同事們


心裡一定七上八下的......


說真的,公司付我們薪水。因此,在上班時間認真工作是理所當然的吧!


我部門的同仁,在上班時間都很認真。


也總是能夠於期限內,將工作處理完畢。所以,她們每天也都能準時下班......


不過這樣努力的同仁,卻往往被那些上班愛聊天、打混的人消遣......


唉呦.....好幸福喔!要下班囉,我都還不能走......


哼...真想問候他家人......


拜託...誰說留得最晚的人就最努力......


怎麼你不利用上班時間,盡力把工作做完


成天淨在那打屁、聊天、八卦......


下了班還不回家,繼續跟三五同好扯個沒完......


難道這樣浪費公司資源,就叫認真嗎?


妳真的以為大家都瞎了眼ㄚ?


即使主管都沒發現,難道妳就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嗎?


我從來都不會在工作時間,使用MSN


我也儘量不在上班時間,聊太久私人電話


一方面是維持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則;另一方面則是要給部屬好的榜樣


姑且不論,公司是不是真的認同我們的努力與工作表現


但,至少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吧!


這是基本的職業道德,不是嗎?


站在老闆的立場思考一下,如果每位同仁都抱持著如此心態


那公司的競爭力,又在哪裡?


我常常覺得:既然決定要做事,就一定要把它做好。


只做50%或80%,都還是沒有完成......


現在社會與國際間的競爭,越來越大


如果再不求進步,成天只是渾渾噩噩過日子


妳很快就會被淘汰了......


一定要站穩腳步,實實在在的做事


有空去上上課,充充電


多學習別人的優點,反省自己的缺點


期許自己,永遠做一個新的自己,有原則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