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6/26    公司的國內旅遊


因為是20週年慶    所以老闆宣布    將全額補助旅費


不怕死的我興起了    帶彤彤一起去的念頭


那也同樣代表著    我苦難的開始......


這次的旅程    於出發前    就發生許多波折


而一切    也都與不專業的旅行社脫不了關係


首先是48位團員    被迫分乘2班飛機


再來    居然要求2對夫妻    同住4人房


真是夠離譜的~


經去電詢問當地飯店    才發現尚有空房


於是向喜鴻旅行社台北總公司求援     最後終於有了房間


但是    桃園分公司的男性業務員    居然還打電話來公司罵人


出發當天早上    明明是9點30分的班機    居然要我們6點30前到公司集合


6點30分    所有人都到齊了    卻遲遲不見遊覽車的出現


原來    旅行社的男性業務員    居然沒有通知遊覽車公司來接我們


好不容易經福委輾轉聯絡下    7點多    遊覽車才姍姍來遲地出現


Oh~    我敢發誓    我再也不會參加這家旅行社的任何行程了!


好了    還是來聊聊行程吧~


雖然幾經波折    但終能成行     大夥還是抱著愉悅的心情


但是一開始就等......    也註定了之後幾天    始終脫離不了等的命運   


話說到了機場以後    彤彤迫不及待滴想坐上飛機


但離登機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    我也只能盡力安撫她


好不容易登機了    她又不肯安分滴單獨坐著    哭鬧個不停   


後來    也顧不得航空公司的規定    只好全程抱著她


還好    空服員也能體諒    所以沒有多說什麼


飛抵澎湖後     40人浩浩蕩蕩    在領隊的帶領下    驅車至碼頭


等待其餘的8位成員到來


11點多    終於全員到齊    於是大夥共進午餐


誰知道用完餐後    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     比我們晚到的人都搭船離開


我們還在癡癡地等......


2點多    老闆忍不住開罵    領隊才連忙賠不是    告知終於可以出發


3點    總算抵達美麗的吉貝


我們住海豚灣度假村的小木屋


房間清爽舒服    雖然陳設簡單   


淡藍色的窗簾    床單    讓我有更接近海洋的感覺


大部分的人    都選擇了    直接去海灘


我們租了摩托車    等4點半    太陽沒那麼刺人時    才出發


帶著孩子   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    盡情地享受水上活動


也因為我是個怕水的旱龜    所以選擇了陪彤彤玩沙


其實我們特地帶了游泳圈     也許    是她的第一次


對於起伏的海浪多少有些懼怕    所以    一直不敢下水


原本她也不肯玩沙    於是我只好半哄半騙地轉移她的注意力


我用小水桶裝了水    陪她玩起小水車


哪知道    那愛乾淨的小丫頭


居然用海水   洗 她手上腳上的沙子


ㄏㄡ~    真是被她打敗囉


黃昏    在度假村前的廣場    舉辦燒烤大會


重點不在於食物是否美味    而是氣氛對了


伴著微微地海風    涼爽又舒適


傍晚    騎著車    環島探險


滿天的星斗    美得不可言喻


那是我于菊島    最美好的一天


第二天早晨    匆匆告別了吉貝    返回馬公市區


我們一行人    頂著豔陽    在領隊的引領下    展開巡禮


四眼井    天后宮    順承門   


有些古蹟與街景    與我5年前來訪時    已多所轉變


我承認時代與社會必須進步


但    如何在保有古樸的原味    與    創新中取得平衡點


是值得深思的課題


經歷了一個上午的考驗    我的寶貝    終於宣告崩潰


她開始不斷地哭鬧......


因此    我們決定    下午的離島行程    不再與大家同行   


和領隊商量後    決定先帶彤彤    回二信飯店休息


傍晚    大家都梳洗完畢


在我的帶領之下    往老謝的店前進~


小小滴一家店    滿滿滴驚奇


這位了不起的藝術工作者    需要大家繼續不斷地支持


我在出發前做足了功課


繼續帶領大家    朝著知名小吃前進


讚哥燒肉飯    正港檸檬汁    勝興餅店    源利軒黑糖糕


真是大大滿足~


第3天早晨    我們特別品嚐了   


二信飯店外    網友們大力推薦滴飯團


一個25元    卻是香氣四溢    滿臉幸福~


今天又是個曬得發昏的行程


通樑古榕    鯨魚洞    西台古堡


下午    還去了水族館


彤彤早已累得睡著囉~


5點多    在返台的班機上    她又再次上演了哭鬧的戲碼


我也被整得    像個披頭散髮滴瘋子一樣


(在此向那天同班機滴各位致上我深深滴歉意~)


ㄛ~    這3天可比上班更累


不過至少學會2件事


1.認清了一個不懂服務滴旅行社-喜鴻


2.千萬不要帶2歲以下的小孩出遠門(彤彤~團體行程還是等妳4歲以後再說吧~)


經過此次旅遊    我建議大家    去澎湖還是選擇自由行    比較彈性


一方面不會有長時間等待的問題


另一方面     對行程的安排較具自主性


在你認為好玩與美的地方    可以停留較長的時間


也無須在糟糕旅行社的安排下    頂著烈日    中暑


(我記得5年前的行程, 市區巡禮都安排在黃昏)


ㄣ    終於完成了我的旅遊日記


也歡迎你們與我分享~


要去菊島旅遊的夥伴   


推薦你們一個不錯的網站    PC home 滴 爪蛙家族~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唷~


不過    今年國外旅遊 


我應該會選擇    去一個    不必頂著豔陽的國家


Oh~    日本    等等我......


被太陽曬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